九鼎集团发布半年报 证券业务成最大黑马 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 九鼎集团发布半年报 证券业务成最大黑马

九鼎集团发布半年报 证券业务成最大黑马

时间:2018-08-28 12:15 编辑:admin

8月24日,九鼎集团(430719)发布了其2018年半年报,其中不乏亮点。

  从报告数据来看,在报告周期内九鼎集团实现营业总收入47.31亿元,同比增长19.07%;利润总额7.73亿元,同比增长11.39%;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9亿元,同比增长4.34%。总体来说,在今年内外市场不确定因素加强的情况下,九鼎集团业绩仍保持着稳健的发展势头。

  具体到各业务板块,除了保险业务一如既往地发挥着“基石”作用外,九鼎旗下证券板块逆势上扬,颇有黑马姿态。数据显示,九鼎集团旗下九州证券上半年实现了营业收入4.01亿元,同比增长13.28%,净利润1.68亿元,相较于去年同期亏损1.06亿元,涨幅达257.38%。投资收益实现了3.8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63亿元,增长比例达74.6%。

  而反观证券行业大的市场环境,2018年上半年沪深两市市场行情却处于持续低迷状态。2018年上半年,131家证券公司当期实现营业收入1,265.72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1.92%,其中证券投资收益295.50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9.24%。行业实现净利润328.61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40.53%。在整体低迷的市场环境下,九州证券的逆势上扬无疑展现出了其对经营策略强大的动态调整能力。

  据了解,截至2018年6月30日,九州证券共完成债券承销项目3单,实现承销金额12.25亿元。其上半年共完成1个IPO项目、1个上市公司再融资项目。九鼎集团称,未来其证券业务将继续专注于IPO、上市公司再融资、并购重组项目。同时为应对当前形势,九州证券也在加强IPO项目储备。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证券等业务板块的“逆袭”, 以及“去杠杆、零负债”战略,报告周期内九鼎集团资产结构获得进一步优化。截至6月30日,九鼎集团短期借款余额较去年同期62.36亿元大幅下降至13.92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余额8.6亿元,其短期偿债压力明显减小。此外,九鼎集团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达72.4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51.75%,其货币资金储备更是达88.32亿元。九鼎集团的经营正在迈向更加积极的方向。

autos.ws08.cn auto.djco-tech.cn auto.hz-hjy.cn auto.winnerquant.cn auto.companioncall.cn www.weipai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