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获两只十亿美金独角兽,一年半估值增六倍 达晨浙江携众机构建起合作之桥 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 捕获两只十亿美金独角兽,一年半估值增六倍 达晨浙江携众机构建起合作之桥

捕获两只十亿美金独角兽,一年半估值增六倍 达晨浙江携众机构建起合作之桥

时间:2018-04-02 15:14未知 编辑:乐乐小编

330日,达晨总裁肖冰在“达晨浙江•新兴行业上市研讨暨资本市场专题培训”活动中表示,面对资本市场的变化,很多企业过去盲目报会排队,现在随着IPO门槛越来越高,企业家应当坚持把企业规模先做大,适当放慢申报IPO的进程,把控好节奏。

随着资管新规出台,肖冰总裁预测PE整体资金量会有所萎缩,企业融资会相对更困难一些,并倡导各位企业家可以考虑加快融资步伐,储备足够干粮弹药。 

blob.png 

(达晨财智总裁肖冰)

过去的2017年,达晨创投迎来了历史上的一个新高峰,共有100亿的账面回报,18家被投企业在A股成功上市会上,领跑国内机构。活动中,肖冰认为面对外界变化,企业家要抓住做企业的本质,修炼内功,把自己做强大,要坚持创新、差异化打法,同时不断提升精细化的管理能力。

肖冰表明,浙江区域是达晨投资布局的重中之重,期待达晨浙江团队在总经理杨廷辉的带领下能够深耕浙江,将达晨全国的行业资源和企业资源与浙商企业家深度合作。

达晨浙江团队自2016年下半年成立以来,短短1年半的时间内,已经投出了两只估值超过10亿美金的独角兽,与投资时的各自10亿人民币左右的估值,两只独角兽各自估值增幅达6~8倍。

 

blob.png 

(达晨业务合伙人、浙江分公司总经理杨廷辉)

达晨业务合伙人、浙江分公司总经理杨廷辉分享了达晨浙江过去两年的投资业绩、投资的打法和逻辑,并对未来的投资布局进行了展望。他提到,杭州造就了桥的千姿百态,在历史底蕴中连结各方资源,发展成为一座拥有创新活力的城市。总书记曾说在2016年杭州召开的二十国集团G20会议,就宛若一座桥,让大家从四面八方走到了一起。而达晨浙江落地杭州,将秉承杭州开放的城市气息以及优秀的浙商文化,建立起一座合作之桥。欢迎各界伙伴朋友们与达晨加强沟通协作,互惠共赢。达晨浙江团队将永远秉持开放的态度,拥抱合作。

此次活动由浙江省杭州市金融办指导,达晨财智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办,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协办,达晨浙江公司与深圳市彭博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还有杭州市金融办主任及党组书记王越剑、杭州市金融办资本市场处处长倪骅、浙商创投董事长陈越孟、华睿资本董事长宗佩民、杭金投执行事务合伙人汤超、盈动资本创始合伙人项建标、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推广部副总监李亚非、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执行总裁郑启华、国金证券内核部总经理廖卫平、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副行长高建兵、以及达晨达晨财智主管合伙人胡德华、傅忠红,及达晨投资系浙江企业家,企业高管等各界人士共200余人。

活动现场,达晨与浙商创投、顾家家居、浦发银行、天健事务所、甬股交、国金证券签署落地协议,达晨浙江将落实产融结合的战略思路,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在业务渠道、企业增值服务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实现资源互补,为各方业务发展提供支持,实现互惠互利。

blob.png 

blob.pngblob.png 

blob.png 

blob.pngblob.png 

(签约仪式)

活动中,杭州市金融办主任王越剑提到,杭州的愿景是发展成为新金融中心,未来将继续支持股权私募做强做大,打造新金融,打造钱塘江金融港湾,杭州金融办愿意促进各界合作。

blob.png 

(杭州市金融办主任王越剑)

杭州拥有从政府到企业根深蒂固的市场化发展理念,在国有企业的带动下,通过民营企业带动民间资源发展,成为经济强市。杭州市金融办资本市场处处长倪骅表示,杭州将积极落实凤凰计划,到2020年,境内外上市公司达到225家,争取达到300家。他为在场企业家详细解读了杭州的金融新政策,为企业的发展和资本市场路径指明了方向。

为全力配合浙江省凤凰行动计划,深交所去年底提出梧桐工程,支持浙江中小企业的培育、融资,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新型产业。深交所上市推广部副总监李亚非介绍了IPO审核政策和最新动态,详细讲解了改制辅导、发行审核的主要流程、IPO发行监管主要相关政策等等。他认为,拟上市企业应重点关注持续盈利能力。IPO“堰塞湖已经缓解,证监会贯彻从严监管理念,严把IPO审核关。而最近人们普遍关切的IPO被否概率提高的原因,他认为主要是三方面,一、审核标准提高;二、审核周期越来越短,创业板甚至达到7个月,企业应变不足,很多存在问题没来得及解决就上会了;三、近期有些上市公司被曝出问题,证监会对委员终身追责制,部分企业对上市保持短期观望。

随后,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技术总部总经理郑耀祥分享了企业上市过程中需要关注的财税事项专题。他认为,证监会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支持力度。企业应重点关注市场容量、行业内竞争优势、是否位于同行业前列的问题。他还针对在历史沿革上企业可能遇到的困惑,包括出资规范性、三类股东问题、红筹架构问题、股份支付问题等等,为企业答疑解惑。

接下来,深交所固定收益部资深审核及监管员魏威带来了利用固定收益工具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的分享。魏威讲解到,成熟资本市场的债券市场体量远大于股权市场,市场化改革为交易所债市带来发展机遇。 

 

blob.png 

(达晨浙晨汇浙江企业家与达晨管理团队合影)

活动最后,浙晨汇的企业家与机构代表上台合影,活动取得圆满成功。2016年浙江达晨全面启动了浙晨汇平台建设,以企业家为核心、汇聚各路精英的互助平台,秉承缔结信任、嫁接资源、加深链接、共享共赢宗旨,专注推动区域内达晨投资企业的互融共通、深度合作,实现共同成长壮大,提升区域内达晨投资企业的归属感和价值感。

auto.companioncall.cn auto.006336.cn auto.jianqiaosimu.cn m.ziqinger.cn wap.qcpu.cn www.xymam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