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进校园 书香润童年 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 名家进校园 书香润童年

名家进校园 书香润童年

时间:2018-11-15 09:29未知 编辑:乐小编

读书,就是在和高尚的人“对话”;读书,更是一种心灵的“旅行”。 为了让孩子们与好书交朋友,与智慧手牵手,同时为了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构建书香校园。11月14日上午, 浦江知名本土作家王向阳受邀走进浦江县浦阳一小教育集团前陈校区和孩子们一起畅谈读书与写作的乐趣。

图片

王向阳,知名本土作家,曾游学杭州,爱好古典诗词、传统戏曲和乡土散文,现为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浙江省婺剧促进会理事。著有《乡愁中国》、《戏剧的钟摆》、《梨园趣闻录》、《六零后记忆》、《最喜小儿无赖》等。

在1个多小时的畅谈交流中,王向阳老师现身说法,分享了自己走上写作之路的经历和写作经验。他用一个又一个小问题让孩子们明白如何才能把文章写具体,如何把自己内心的感受用语言文字清楚地表达出来。他的分享激发了在场学生的热情,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不仅仅表达了孩子们对王老师的喜爱,更滋润他们小小心灵中那棵棵正悄然发芽的书香种子!孩子们非常珍惜这次与作家“面对面”零距离接触的机会,在互动环节,争先恐后地向王老师提出了各种各样关于读书、写作方面的问题,王向阳老师都热情耐心地一一做了回答。

活动最后,王向阳老师为小读者们签名,并合影留念。在签名过程中,有很多孩子跑到王老师身边,将自己的想法与王老师进行交流……

图片

优秀的作品,犹如冬天里的暖阳,温暖着孩子们的心灵。名家进校园是前陈校区“相伴阅读 快乐成长”系列活动之一,在提升校园阅读氛围,帮助孩子们真正提高写作和阅读技巧的同时,更打造了浓浓的校园书香气息,让“书香润童年”。(通讯员 张巧娟)

auto.afiu.cn auto.zhifk.cn autos.i018.cn 3g.eversongflange.cn www.qiantang.sddaily.cn www.hddail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