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动态】党建引领,“红色”引领垃圾分类再“提速” 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 【社区动态】党建引领,“红色”引领垃圾分类再“提速”

【社区动态】党建引领,“红色”引领垃圾分类再“提速”

时间:2021-03-18 18:15 编辑:admin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精神,发挥红色阵地、党员的影响力,鼓励党员积极践行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者和倡导者,助推文明城市建设。3月15日,东湖街道多个社区在党员活动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滩里社区

 滩里社区在党员主体党日活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内容。

 开新局勇当先锋,周林毛书记强调了垃圾分类相关内容。他提出,垃圾分类工作是促进社会发展的重要一步,但社区部分居民群众垃圾分类意识淡薄,各位党员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确保垃圾分类意识入每一位居民群众的心,开好2021年的新篇章。

龙安社区

 在党员活动的休息期间,龙安社区工作人员就辖区内垃圾分类情况开展了垃圾分类的讲座,俗话说“温故而知新”,只有通过反复的学习,才能将垃圾分类的知识巩固扎实,才能把垃圾分类的行为落实精准。社区工作人员先从四色垃圾桶的标识,到每种桶投放垃圾的种类,依次详细地给大家进行了回顾,接着又从减少垃圾占地、保护生态环境、资源回收利用等方面谈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凸显了其在环境治理环节里起到的中流砥柱的作用。

 最后,社区工作人员肯定了目前居民在垃圾分类的进步,但也强调未来还有上升的空间,希望今后在垃圾分类准确度、垃圾桶清洁等方面大家共同努力,来继续提升分类水平。

石坝社区

 石坝社区利用党员活动日的契机,对社区党员开展垃圾分类宣教活动,首先观看了垃圾分类的短视频,之后,利用PPT对党员进行垃圾分类的宣教,对于四色桶的认识,四色桶内垃圾的去向一一进行说明,同时也对平时居民在生活中如何有效及正确的分类进行培训,对于日常会出现的分类容易投错垃圾,着重进行讲解。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让社区党员做好垃圾分类先锋带头作用,也做好社区垃圾分类宣传员,把垃圾分类的宣教内容普及到居民中去。

 垃圾分类是一项需要持之以恒的工作,小到每个家庭,大到整个社区,都会有垃圾的产生,就需要经过分拣,归类后处理。党员作为社区的先锋力量,应当以身作则,分类好垃圾,树立好榜样,带动大家都能认真参与,准确分类,从而达到回收资源,保护环境的目的。


auto.tscbsm.cn auto.zhenpuhui.com.cn autos.qieche.cn autos.m005.cn auto.weixindaquan.cn m.beirzhu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