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奥动力获TV Sports Awards两项大奖提名 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 体奥动力获TV Sports Awards两项大奖提名

体奥动力获TV Sports Awards两项大奖提名

时间:2016-08-08 13:01未知 编辑:系统采编

   北京时间8月4日晚,TV Sports Awards (TVSA) 2016年度提名正式揭晓,以80亿人民币斩获中超联赛版权的体奥动力凭借与乐视体育在2016-2017中超联赛版权方面的合作获得了“最佳电视版权交易”和“最佳足球版权交易”两项大奖的提名。这是中国公司首次获得上述两个奖项的提名殊荣。

  本次TVSA共设置最佳体育转播商、最佳赛事直播、最佳新媒体、最佳电视版权交易、最佳商业领袖、最佳代理商、最佳足球版权交易以及最佳体育商业伙伴八个奖项。颁奖典礼以及慈善晚宴将于10月24日在摩纳哥举行。

  TV Sports Awards(TVSA)是谁

  TV Sports Awards(TVSA)被誉为“体育媒体届奥斯卡”,创办于2015年,今年是其举办的第二届。TVSA的题名名单由独立的评选委员会选出,该委员会由最具影响力的体育媒体组成,包括iSportconnect, Sportcal, SportsPro, TV Sports Markets and SportBusiness International。各大体育媒体可以从九月中旬起在SPORTELMonaco网站上进行投票。

  此次共设立八个奖项,每个奖项下题名三家企业。体奥动力获得提名的“最佳电视版权交易奖”为每年竞争最为激烈的奖项之一。与体奥动力-乐视体育中超版权分销案例共同入选本奖项提名的机构和案例还包括全球体育界最具实力的FIBA-Perform,MP & Silva-软银。

  TVSA是由在体育传媒领域最具影响力之一的摩纳哥Sportel峰会支持举办,该峰会创立于1990年,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体育版权峰会,世界各国的体育行业精英每年都会前来参会、商谈合作,共同探讨体育行业未来的发展。TVSA不仅旨在表彰体育媒体行业的翘楚,还与play for change合作,举行慈善拍卖,致力于通过运动来改变弱势儿童生存现状。

  Play for change的主席Marie Le Page评价TVSA时表示“TVSA不仅表彰体育媒体界的杰出代表,而且还想通过体育来促进社会更加充满正能量。当然,这些奖项也完美的向过去一年里,体育传媒领域的精英致敬”。

  只为“精英企业”喝彩的TVSA

  去年,全球发行最广的电视品牌Discovery联合欧洲最大的卫星和有线电视体育频道欧洲体育(Eurosport)以13亿欧元的金额获得了转播4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专有权,并凭借该项交易最终成为2015年TVSA“最佳电视版权交易奖”的赢家。此次版权交易将覆盖所有平台,包括FTATV、订阅/付费电视、网络平台和手机平台,语言包括了除俄国以外的欧洲50个国家和地区的语言,打破了BBC、ARD和ZDF等老牌广播公司对奥林匹克运动会转播权几十年的垄断。

  此番与体奥动力共同入围“最佳电视版权交易奖”的还有MP & Silva-软银。软银集团今年已经将投资中心转移到体育媒体上,他们已经拥有英超2016-2019赛季和西甲2016赛季之后的互联网应用服务权利,这笔交易正是与MP & Silva经济公司达成的。此外入围该项提名的还有国际篮联FIBA-英国数字体育媒体集团Perform。从2017年开始,Perform将会把国际篮联旗下的男女篮比赛进行分配和销售,合作将覆盖超过5000场比赛。

  在“最佳足球版权交易奖”方面,与体奥动力竞争的有欧洲体育(Eurosport)拿下2017-2018赛季到2010-2021赛季德甲联赛的部分付费转播权,这笔交易意味着天空体育将不再是唯一的付费电视直播机构。角逐该奖项的另外一桩交易来自西班牙电信巨头Telefónica联合Mediapro/beIN Sports购买西甲联赛未来三年新周期转播权,西甲联赛在本国媒体版权收入每赛季已经超过10亿欧元。

  体奥动力震惊世界的80亿

  中超全媒体版权自被体奥动力以5年80亿的价格购买后,后者在海外覆盖上做了巨大努力,海外版图达到空前的53个国家和地区,这对中超的品牌宣传和扩大影响力大有裨益。尤其在今年7月,英国天空体育购买为期3年的英国地区中超联赛独家转播权益,并将从2016赛季第20轮开始直播中超联赛,每轮直播两场。天空体育作为英国最大的付费卫星电视频道,能够为中超联赛的版权买单,足以证明体奥动力资本投入配合创新转播理念的有效性。在体奥动力的推动下,中超联赛这一国内赛事IP逐渐在海外崭露头角。

  体奥动力在中超联赛上的频频布局,让世界为之赞叹。作为一家中国企业,体奥动力能在TVSA荣获两个题名,不仅是对体奥动力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肯定,也是对正在蓬勃发展的中国体育产业的肯定。在体育产业不断升温的当下,华人文化旗下的体奥动力将继续致力于打造完整的体育产业链,带领中国的体育产业走向世界。

auto.baoliansuo.cn auto.bjcxsgw.cn auto.kaysowsigns.cn auto.ruipingtangvip.cn m.financew.cn wap.aemj.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