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e国际:给扶贫创造一条市场化的道路 当前位置: 浙江在线 百e国际:给扶贫创造一条市场化的道路

百e国际:给扶贫创造一条市场化的道路

时间:2018-01-19 17:31未知 编辑:乐乐小编

  由人民网主办的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颁奖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会上专注大健康领域创业服务的百e国际,因其独特的商业模式和企业社会责任理念荣获2017年度扶贫奖,会后百e国际CEO郑炜也与人民网分享了百e国际的公益担当与企业社会责任心。

百e国际荣获第十二届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2017年度扶贫奖

  立足大健康,赠人玫瑰香

  百e国际在创立之初名为玫瑰派,初心是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利用自身优势为早期创业者提供更多的帮助。在2016年品牌升级为百e国际后逐步扩展业务面,开始涉足大健康领域。在谈到为何以大健康作为百e国际的切入点时,郑炜表示,这一决定不仅仅是从商业模式上考虑,更是出于百e国际对于社会责任感企业的独特理解。百e国际认为健康在当今社会应该受到更大的重视,如果能够从专业角度给出一套精准有效的解决方案,帮助公众预防疾病,一定会有效解决国人面临的种种健康问题。

 百e国际CEO郑炜接受人民网专访

  作为专注于大健康领域的电商创业平台,百e国际通过“互联网+”的模式,在帮助广大创业者实现梦想的同时,也在探寻一条基于移动互联网的电商创业平台发展之路。百e国际不同于其他创业平台的是将创业培训、仓储物流、营销推广以及售后服务支持等,集成在一个平台“百e云创”上,将产业链的上下游结合在一起,创业者不再像过去一样仅仅扮演着“销售者”的角色,而是一个以移动互联网和科技研发为核心点的生态圈中的一环,形成了生产方、平台方、渠道方之间的优势资源互补链。

  在百e国际发展过程中,郑炜和团队也在逐步挖掘自身业务与精准扶贫之间的密切联系。在物资采购的过程中他发现如今许多农民由于信息滞后,缺乏大数据和市场信息的支撑与帮助,不知道该种植哪些农作物,如何推广,从而导致大量的产品销售不顺畅、供求比严重失衡、品种无法满足市场需求等问题。这一情况让郑炜和他的团队开始思考,如何通过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帮助农民发现市场机会?如果和其他企业一样单纯的以资助的方式,只能暂时解决这些人的经济窘迫问题,而百e国际要帮助他们做的是逐步建立完备造血系统,用“授人以渔”的方式助其脱贫,走上小康之路。借助平台优势,百e国际为农民等群体提供市场大数据支持,以技术手段帮助他们挖掘市场需求,提升生产目标性。在谈到这一过程中最深的领悟时,郑炜表示其实无论是公益还是扶贫,最核心的应该是帮助他们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路,通过不断的和市场化结合和挂钩,完成从“扶”到“走”再到“跑”的发展,只有这样的扶贫才是真正的公益。

  不忘公益初心 践行百e国际的社会责任

  在刚开始做公益的时候,郑炜和百e国际被很多人误解这些仅仅是“作秀”或企业是在借此打品牌、做影响力,甚至有些团队里的同事会发问为什么不踏踏实实的赚钱,而要费时费力费钱的做公益、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郑炜并没有做过多的解释,而是亲自带领公司团队奔赴贫困地区走访了解,场景化的感官冲击远远大于长篇大论的说教,整个团队对公益事业的认知度和意识也有了很大提升,甚至有员工自发地组织了去丽水等贫困地区慰问困难人群,力所能及的帮助贫困人群提高收入,甚至在百e国际平台上创业成功的创业者也踊跃的参与到百e国际的公益活动中去,渐渐地,公益这颗在百e国际成立时便种在企业灵魂深处的种子开始发芽、扎根、成长,成为百e国际每一个员工、客户与合作伙伴的共同认知,“这正是我做企业社会责任的愿望”郑炜不无欣慰的说。无论是为先天性儿童筹款募捐、积极参与四川九寨沟地震抗震救灾还是作为阿斯卡纳世博会上合馆合作伙伴帮助哈方福利院儿童,每一个事情都在履行着百e国际作为一家新兴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2017年,百e国际将目光放在了甘肃张掖,这块被誉为“桑麻之地”、“鱼米之乡”的地方依然有部分地区的戈壁与沙化。在西北干旱地区,老百姓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治沙不治穷,到头一场空”,这句俗语的产生是因为在当地治沙与增收二者兼顾难度是相当大的,如何改变这种情况、如何帮助当地人因地制宜的形成适合当地环境的经济产业链条?百e国际组织相关人员多次深入到沙区中了解当地的自然状况和经济情况,同时在相关科研机构和农业方面专家的帮助下制定了一整套的“向沙地要产值”的解决方案,正式启动百e国际甘肃黑番茄项目。据郑炜介绍,整个百e国际甘肃黑番茄项目工程建设占地30亩,总投资6700万元,一期项目完成后,种植面积将达1万亩,建成投产使用后预计可产生经济效益6.6亿,可直接提供600个就业岗位,帮助基地周边农民创收。百e国际不仅仅向当地人展示了“沙漠是可以被征服利用”的决心,同时也通过实际行动帮助周边种植户提高种植技术,提升质量和产量,同时借助百e国际技术和平台优势,将黑番茄产品精品化产品化,帮助当地稳定增收的情况下持续探寻和推动在当地形成“传统特色农业+文化艺术+电商+IT技术”的全新商业模式。

  百e国际未来将以“健康”“创业”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的主线,影响社会上更多的团体、更多的个人加入关注社会责任和公益事业上来,以市场化的思维实现更多的扶贫和公益项目。

auto.xtis.cn auto.hnzhikun.cn 3g.sxreturn.cn i.ntdingli.cn www.m020.cn www.ximate.cn